2013-02-26 格陆谷与南京国资集团汤山翠谷展开合作

南京国资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南京市政府下属最有实力的国有企业,注册资金45亿元,总资产1500亿元。格陆谷将与南京国资汤山翠谷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展开合作,提供椰糠种植基质,用于……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南京国资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南京市政府下属最有实力的国有企业,注册资金45亿元,总资产1500亿元。格陆谷将与南京国资汤山翠谷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展开合作,提供椰糠种植基质,用于花卉及蔬菜的种植。南京汤山国际现代农业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园区占地面积5000多亩,建有世界水平的高科技温室。


图1:汤山翠谷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的连栋玻璃温室。

汤山翠谷目前以花卉种植和食用菌栽培为主,花卉品种有红掌、凤梨、蝴蝶兰等观赏花卉。目前使用的基质为德国进口草炭,准备从2013年起开始逐步替换为质优价廉的格陆谷椰糠。



图2,图3:温室内鲜艳的红掌和蝴蝶兰。

蔬菜种植方面,汤山翠谷邀请了以色列专家提供技术支持。以前,公司采用国产草炭基质,但是遇到了种种难题。“有时候买来的基质都是臭的,根本不能用。还有一次买来测了EC在5点几,超标了10多倍。”主管技术的帅经理说。除了质量没有保证、理化性质不稳定之外,另一大问题是病虫害严重,因为混合基质里有很多虫卵病菌。“以色列的专家让我们用国外比较流行的椰糠基质,所以我们做了一定市场调查之后,选择了格陆谷椰糠。”



图4,图5:格陆谷椰糠就位,3月份开始种植茄果类蔬菜

除了椰糠,汤山翠谷也尝试了一部分岩棉基质,但由于岩棉不可降解,回收困难,公司决定试验格陆谷椰糠栽培袋,来替换现在的岩棉栽培条。


图5:现代温室内部

公司正在进行格陆谷椰糠栽培袋的试验,定植的番茄长势良好。据了解,最适合番茄种植的栽培袋为格陆谷C1510型。


图6:定植番茄的格陆谷椰糠栽培袋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