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北京:椰糠+草炭种植长寿花

北京某长寿花生产企业,目前正在使用格陆谷(GALUKU)椰糠来替代草炭,作为新型的盆花种植基质。 图1:4000平米连栋温室 格陆谷(GALUKU)椰糠相比进口草炭最大的优势是,在同等品……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北京某长寿花生产企业,目前正在使用格陆谷(GALUKU)椰糠来替代草炭,作为新型的盆花种植基质。

galuku_cocopeat_1.IMG_1464
图1:4000平米连栋温室

格陆谷(GALUKU)椰糠相比进口草炭最大的优势是,在同等品质下使用椰糠的成本能减少一半。同时由于椰糠是干燥的压缩块,在运输和储藏环节也更加有利。

galuku_cocopeat_2.IMG_1467
图2:托盘装的格陆谷(GALUKU)椰糠块

格陆谷(GALUKU)椰糠的透气持水性较好,种植长寿花时生根较快。要注意的一点是,相比已含启动肥的草炭,椰糠的营养含量较低,这需要管理者适当增大营养液的浓度。对于初次使用椰糠的花卉企业,可以考虑将椰糠和草炭混合使用。此次合作中,格陆谷(GALUKU)根据客户需要,优化了椰糠配方。

galuku_cocopeat_3.IMG_1469
图3:椰糠+草炭混合而成的基质

目前国内花卉生产所用的基质以草炭为主,但由于草炭价格不断上扬,高品质的椰糠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替代产品。公司负责人说:“草炭不可再生,可能十几年后这一资源就要枯竭,到时候再换成椰糠就为时已晚,这也是我们开始使用椰糠的因素之一。”

galuku_cocopeat_4.IMG_1471

galuku_cocopeat_5.IMG_1472

galuku_cocopeat_6.IMG_1484
图4-图6:长寿花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