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山东惠民项目

图1:山东惠民温室的黄瓜 2013年春,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麻店镇的山东鑫诚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开始,此次项目涵盖两栋智能温室,单栋面积9023.04平方米,总面积为18276.48平……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galuku_cocopeat_10.psb
图1:山东惠民温室的黄瓜

2013年春,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麻店镇的山东鑫诚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正式开始,此次项目涵盖两栋智能温室,单栋面积9023.04平方米,总面积为18276.48平米,种植水果黄瓜、密刺黄瓜、无刺黄瓜、串番茄、大红果番茄、大粉果番茄等多个品种。
galuku_cocopeat_06.psb-15
图2:温室外部

温室配置了格陆谷(GALUKU)椰糠栽培袋和补光、滴灌施肥、水处理、二氧化碳施肥、残液处理和采摘车等多个系统。其中12000袋格陆谷(GALUKU)栽培袋全部按照植物种类进行开孔设计,并按照排水设备设计了专用的双式排水孔。
galuku_cocopeat_01.IMG_4420
图3:铺设完成的格陆谷(GALUKU)椰糠栽培袋

galuku_cocopeat_02.IMG_4566
图4:排水槽上的格陆谷(GALUKU)椰糠栽培袋

目前植物的长势大大超出了预期。黄瓜预计产量为35公斤/平米,目前实际产量能达到55公斤/平米。番茄预计产量为37.5公斤/平米,由于未到采摘期还不能估计实际产量。一般来讲,采用格陆谷(GALUKU)椰糠栽培袋,在智能温室的番茄产量为40-50公斤/平米,甚至更高。
galuku_cocopeat_03.IMG_4578
图5:定植完成

galuku_cocopeat_04.psb-10
图6:生长中的黄瓜

galuku_cocopeat_05.psb-13
图7:生长中的番茄

对于此次项目,无土栽培顾问郭玲娟说:“椰糠属于有机基质,对种植者的技术经验有一定要求。使用得当,产量比传统土壤栽培会有大幅提高。目前番茄和黄瓜的情况都很不错,黄瓜已经开始采收,小番茄也已经有五穗花。”
galuku_cocopeat_08.psb-4
图8:采摘期的黄瓜

智能大棚的投入较高,那么投入和回报是否成正比,在当前中国国情下是否能够让种植者盈利?郭玲娟表示大型温室项目,固定资产(如土地、温室)所占比例较大,而后续运营成本相对并不高。使用椰糠无土栽培能大幅提高产量和质量,通过销售果实带来的利润来维持日常运营绰绰有余。
galuku_cocopeat_07.psb-3galuku_cocopeat_09.psb-6
图9,图10:收获的黄瓜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