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安徽"A型铁架"草莓立体栽培

格陆谷草莓专用的C2008椰糠栽培袋在全国范围得到了快速的普及和应用(点击查看成功案例),安徽的司先生也圆满完成了第一期的试验种植,获得了令人惊喜的效果。 司先生是安徽的一名……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格陆谷草莓专用的C2008椰糠栽培袋在全国范围得到了快速的普及和应用(点击查看成功案例),安徽的司先生也圆满完成了第一期的试验种植,获得了令人惊喜的效果。

司先生是安徽的一名草莓种植者,之前采用木屑、锯末等基质种植草莓,效果欠佳。2013年春节后,司先生开始了小规模种植试验,采用格陆谷C2008椰糠栽培袋,配合“A”字型铁架进行草莓立体栽培,有效地利用了温室空间,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galuku_cocopeat_1.DSC02422

galuku_cocopeat_2.DSC02423
图1,图2:”A”型铁架上的草莓栽培袋(拍摄于2013年3月)

和河北的王先生一样(点击查看相关报道),司先生的草莓种植也是在普通的塑料大棚中进行,采用简单的营养液滴灌系统,草莓长势旺盛,明显超过了地栽草莓。

galuku_cocopeat_4.DSC02475

galuku_cocopeat_3.DSC02474
图3,图4:草莓生根迅速,花果个大(拍摄于2013年4月)

三个月后,使用格陆谷椰糠栽培袋种植的草莓不仅叶片油绿,植株壮硕,而且果实硕大。司先生说:“用椰糠种的草莓口感酸甜可口,明显比地栽草莓的味道好很多,而且没有农药。”

galuku_cocopeat_5.DSC02532

galuku_cocopeat_6.DSC02543

galuku_cocopeat_7.DSC02568
图5,图6,图7:成熟的草莓植株(拍摄于2013年5月)

当问起无土栽培的种植难度时,司先生说用椰糠栽培袋相对简单,但是在一些方面还需要更多的实践经验,比如滴灌量的控制、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的调节,都有可以学习和改进之处。

王先生已经预订了椰糠栽培袋,准备在今年9月份进行第二期更大规模的草莓种植。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