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格陆谷澳洲专家提供鲜切花技术支持

2013年2月,格陆谷与鄢陵花卉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提供鲜切花种植基质(点击查看之前的报道)。两个月后,椰糠基质全面到位,澳洲专家Andy前往基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图1:Galuku A……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2013年2月,格陆谷与鄢陵花卉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提供鲜切花种植基质(点击查看之前的报道)。两个月后,椰糠基质全面到位,澳洲专家Andy前往基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galuku_cocopeat_01.IMG_0566
图1:Galuku Australia Director兼首席园艺师Mr. Andy Swan

该项目是鄢陵最大的鲜切花项目,项目占地1000亩,投资1.2亿人民币。格陆谷是该项目的种植基质独家供应商,一期工程供应150吨椰糠基质。

galuku_cocopeat_03.IMG_0569
galuku_cocopeat_04.IMG_0570
图2,图3:托盘上整齐摆放的格陆谷椰糠块,每托盘256块,每块4.5-5公斤/50-65升。

Andy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提供玫瑰等鲜切花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温室设施咨询,二是检验椰糠的质量标准。
galuku_cocopeat_05.IMG_0575
图4:Andy检查椰糠和栽培槽

格陆谷椰糠以其卓越的品质、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全球用户的好评。鄢陵项目中使用的格陆谷椰糠块质量采用国际ISO9001和澳大利亚AQIS双重质量标准。
galuku_cocopeat_06.IMG_0591
图5:抽样检查椰糠块

galuku_cocopeat_08.IMG_0600
图6:Andy对椰糠进行EC, pH测验

galuku_cocopeat_09.IMG_0607
图7:基地工作人员对测试结果充满期待

格陆谷椰糠采用澳洲脱盐工艺和专业园艺师调配的混合配方,官方标准为EC 0.6 ms/cm。本次检测结果约为0.3(EC值越低越好),让工作人员大为惊叹。
galuku_cocopeat_10.IMG_0608
图8:EC读数:0.32 ms/cm (需减去测验用水EC 0.03 ms/cm)

在pH测试中,格陆谷椰糠同样证明了自己的优秀质量。官方标准为5.5-6.5。测试用水pH为7.5,椰糠混合液pH读数为6.44,所以格陆谷椰糠的pH应在6.0左右,是种植花卉的最佳酸碱度。
galuku_cocopeat_11.IMG_0611
图9:pH读数:6.44 (需考虑测验用水pH 7.5)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温室大棚骨架已搭建完毕,配套设施也陆续就位。项目建成后,将填补中原鲜切花生产的空白,花卉产品将出口俄罗斯、日本、香港和东南亚。
galuku_cocopeat_12.IMG_0571-1
图10:温室大棚骨架搭建完毕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