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河北草莓立体种植

河北的王先生从去年开始使用格陆谷椰糠栽培袋种植草莓(阅读之前报道),时隔半年,王先生的草莓园里鸟语花香,春意盎然,一颗颗红润水灵的草莓让人煞是喜欢。 注:照片拍摄于201……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河北的王先生从去年开始使用格陆谷椰糠栽培袋种植草莓(阅读之前报道),时隔半年,王先生的草莓园里鸟语花香,春意盎然,一颗颗红润水灵的草莓让人煞是喜欢。

galuku_cocopeat_4.5
注:照片拍摄于2013年3月末,由于草莓入春后主要进行营养生长,所以可以看到植株大而壮硕,但果实数量较少。

首次种植 喜获成功

王先生之前从未接触过椰糠无土栽培,但对土壤种植草莓颇有经验,这给了王先生创新的信心。在格陆谷中国团队的协助下,王先生在实践中掌握了格陆谷椰糠栽培袋的整个使用流程:冲洗、定植、营养、排水、管理等诸多方面。

2012年冬,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了强降雪,气温很低,突如其来的困难让第一次尝试无土栽培的王先生有些心慌。“河北今年下了大雪,温度很低,天气阴沉,没什么光照,草莓一度长势缓慢。”王先生谈到。好在土棚的保温效果较好,澳洲专家也根据气候情况修改了浇灌方案。经历了严寒考验的草莓苗在入春后生长迅速,一天一个样。

galuku_cocopeat_2.3

园区红火 游客不断

草莓结果后,王先生的“天龙无土栽培草莓园”开始接待游客采摘。许多游客从石家庄驱车赶到园区所在的栾城,品尝无土栽培的安心草莓。更有网友晒照片、写游记,和大家分享了采摘草莓的喜悦:“无土栽培最好的优点就是干净~直接从架子上摘下来 吹吹就能吃~一边摘一边吃~那叫一个过瘾~”(原帖:http://tieba.baidu.com/p/2233021208

“周六周日来的人特别多,有时候忙起来都来不及浇水。”王先生的草莓由于采用椰糠无土栽培,品质口感都远胜于土栽草莓。更重要的是,草莓是绝对安全的,不喷洒任何农药,随手摘来即可品尝。王先生的草莓现在已卖到30元/斤。

galuku_cocopeat_1.2

对栽培袋的大规模应用充满信心

在澳大利亚,温室一般都是较为高端的玻璃温室,没有国内北方地区一面土墙的拱棚,所以澳洲专家曾一度对栽培袋在此类温室的应用持怀疑态度。对于格陆谷中国团队来说,王先生的成功案例无疑是栽培袋这一产品的充分肯定,因为它证明了良好的基质产品,配合一般的滴灌系统,同样能种出不错的草莓。这样,种植者无需投资重金在温室改建上,只需要使用格陆谷椰糠栽培袋,配合简单的滴灌控制系统,就能获得可观的收益。

我们相信格陆谷椰糠栽培袋会走向越来越多的草莓种植园,让越来越多人吃上绿色安心、酸甜可口的草莓。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