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绍兴无公害蔬菜栽培

格陆谷Easyfil“好易装”椰糠栽培袋是澳洲专利的无土栽培产品,是适合蔬菜类、茄果类、椒类的“万用型”种植产品。2013年春,绍兴的一家食品公司购买了约5000袋的好易装栽培袋,用于紫……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格陆谷Easyfil“好易装”椰糠栽培袋是澳洲专利的无土栽培产品,是适合蔬菜类、茄果类、椒类的“万用型”种植产品。2013年春,绍兴的一家食品公司购买了约5000袋的好易装栽培袋,用于紫苏(日本料理中常见的一种叶菜)、生菜、迷你番茄等无公害蔬菜的无土栽培。

galuku_cocopeat_6.IMG_0426
图1:连栋温室

该公司位于绍兴北郊的袍江工业园区,温室是钢结构塑料薄膜冷棚,配备有遮光布、滴灌等基础设备。与众不同的是,温室是建造在工厂楼顶,这样充分运用了楼顶空间,节约了大量宝贵的土地资源。

galuku_cocopeat_2.IMG_0421
图2:温室内部“好易装”栽培袋已经就位

技术顾问陈先生按照格陆谷提供的配方配制了缓冲液,并对栽培袋进行初步的冲泡膨胀。椰糠缓冲液是由硝酸钙、硫酸镁溶解成的稀溶液,能够有效冲走椰糠中含有的天然氯化钠,使植物生长更好,后期控制更加容易。

galuku_cocopeat_4.IMG_0424
图3:排放整齐的格陆谷“好易装”栽培袋

好易装栽培袋采用“Galuku Pro”专业配方,在椰糠的基础上加入科学比例的椰纤和椰壳小块,提高基质的整体透气性和耐用性。格陆谷椰糠的使用寿命是3-5年,椰糠使用很长一段时间后,可以作为育苗或土壤调节剂来使用,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galuku_cocopeat_3.IMG_0423
图4:“Galuku Pro”椰糠配方

为了保证种植成功,绍兴公司从日本请来了无土栽培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相信在中国、澳洲、日本三方团队共同努力下,此次椰糠无土栽培一定会喜获成功。

galuku_cocopeat_1.IMG_0420
图5:(左起)温室管理人员2名,日本专家2名,格陆谷中国区经理张先生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