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走访北京草莓园

北京的唐先生是格陆谷在中国最早的客户之一,从2010年开始就与格陆谷进行联系。时隔多日,最近,唐先生温室里的草莓熟了,受唐先生的邀请,我们来到北京,采摘并品尝了椰糠种植的草……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北京的唐先生是格陆谷在中国最早的客户之一,从2010年开始就与格陆谷进行联系。时隔多日,最近,唐先生温室里的草莓熟了,受唐先生的邀请,我们来到北京,采摘并品尝了椰糠种植的草莓。


图1:草莓温室

唐先生的种植方法是用砖砌栽培槽,里面放入椰糠和珍珠岩等材料混合而成的基质,再配合简易的营养液滴灌系统进行种植。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成本较低、操作方便、易于管理。“草莓不能见土见水,基质上面要覆盖一层塑料膜,不然容易烂果,”唐先生说。


图2:成熟的草莓

椰糠基质的透气持水性比较好,且干净卫生,这样种出来的草莓产量高、不需要喷洒农药。唐先生介绍,这里的草莓都不施用农药或者激素,采摘后可直接食用,是绿色安全的草莓。如果发现哪一株草莓生病,就会整株去除。


图3:采摘的草莓,果型统一,颜色亮丽

那么怎样才能知道在市场上的草莓是不是安全的呢?唐先生说用激素催生的草莓往往会“空心”。如果买到的草莓个头比较大,但里面是空的,这时就要小心。

当问起椰糠种植草莓最大的困难时,唐先生风趣地说:“应该是农场里的这几只羊,有几次忘了锁门,它们就会跑进温室,把草莓连苗带果吃的一干二净。”技术员何先生说,椰糠种植和土壤种植比较相似,难度不大,在所有无土栽培方法中最经济实惠。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