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陆谷椰糠砖与其他品牌对比试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网友整理发布。格陆谷中国在转载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对引用图片中其他品牌椰糠的商标进行马赛克处理。 椰糠是椰子外壳做成的一种高级栽培土,能够提高土壤的透气……

案例介绍

Product introduction

免责声明:本文由网友整理发布。格陆谷中国在转载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对引用图片中其他品牌椰糠的商标进行马赛克处理。

椰糠是椰子外壳做成的一种高级栽培土,能够提高土壤的透气性和保水能力。网上有许多品牌的椰糠,有国产的,也有进口的,所以买几种看看哪个好一些。

本次试验选用澳大利亚格陆谷 (Galuku) 椰糠砖和两种品牌的椰糠砖 (以下称为“椰糠砖A”和“椰糠砖B”)

这三块椰糠砖都是650克,价格都在10元以内,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首先包装上,椰糠砖A和椰糠砖B的塑料包装比较脆,而格陆谷的塑料包装相当结实,里面标签上还有透明胶带再次固定,可见澳洲人做事的确很严谨。

为尽量保证试验的准确性,我们选用三个同样大小的盆,每盆里各放入一块砖,然后用浇水壶各倒入半盆自来水。(上:格陆谷; 下左:椰糠砖A; 下右:椰糠砖B)
刚倒入水,三块砖就产生了截然不同的表现:
格陆谷的椰糠砖马上就开始吸水膨胀了,颜色迅速变深;
椰糠砖A暂时没有吸水的迹象,稳坐盆中;
而椰糠砖B的竟然浮起来了⋯⋯



2分钟过后
格陆谷已经明显膨胀,高度也有了之前的两倍;
椰糠砖A和椰糠砖B开始有湿润的迹象。

5分钟后
格陆谷的椰糠砖把水吸完了⋯⋯
椰糠砖A和椰糠砖B也开始吸水膨胀,但是相比之下不那么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格陆谷吸水后依然保持了完整的形状,而另外两块有碎末散入水中。

再次倒水。

第二次倒水之后,三种椰糠依然继续膨胀。

又过5分钟,再来观察三块椰糠。
格陆谷已经明显充分蓬松,高度是之前的三倍以上;
椰糠砖A的椰糠似乎还是很硬;
椰糠砖B能看到高了很多,但是上层很干,跟另外两个感觉不一样。


二三十分钟后,用起子捅一下三种椰糠,看看有什么区别。


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2OTY5MDM2.html
首先是椰糠砖A的椰糠砖。感觉非常硬,用力才能扎进去,进去之后没有散开。可见还需要继续吸水才行。 椰糠砖B的用力戳下去更容易穿透,但是里面很大部分都是干的,像土一样。

相比之下,格陆谷的椰糠非常的松软,像巧克力蛋糕一样

再浇水,用起子搅拌一下,这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椰糠砖A的盆中水开始变白,并浮起了小泡沫。这是因为椰糠没有经过水洗处理,泡出来的都是盐。这种盐分会对植物的根部造成影响,出现烧根现象,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使用未水洗处理椰糠的时候,一定要多用清水冲几次。

椰糠砖B的椰糠在搅拌后也充分吸水,水质比较清澈,小部分依然很干。

格陆谷的椰糠依然保持领先,膨胀很充分,体积也比其他两种更多一些。水很清澈,可以判断是水洗处理后的,而且发现有一点不同:格陆谷椰糠中没有那种很细的粉末。可见格陆谷在椰糠砖上也下了功夫:去除了影响持水透气的细粉末,只用纯椰糠和短纤维,再经水洗处理,包装设计也很精心,品质上的确没得说。

相关案例

Related products